快訊/豪雨成災! 燦坤3C即日起提供免費電器檢修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佛心來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連日豪雨造成許多災情,雖然全台許多地區已經看得到陽光,但也有許多民眾家電產品全數泡水或無法使用,為此,燦坤 3C 宣布即日起將動員人力協助民眾進行家電免費檢修服務。

燦坤3C提醒民眾,一般如電視、DVD播放器等科技家電泡水後,容易產生鏽蝕,此類家電修復機率很小。如果是冰箱或電鍋等家電品項,泡水後若能正確處理、送廠維修後還是有很高修復率。泡水或者淋雨的受潮機器,千萬不可隨意插電使用,必須把產品完全乾燥後,再找原廠維修服務。清理或乾燥產品機器時,請勿自行拆卸外觀,包含電源線及機板,對產品不了解的民眾,請勿接觸電源處或自行插電使用產品。

除此之外,燦坤3C也分享泡水家電處理的四步驟 :

一、拔插頭:切斷電源,避免漏電危險,切記勿自行插電使用或測試。
二、清理汙泥:要使用清水與毛刷清理機器外觀,包含面板上的泥濘等附著物,接著,以不拆卸外殼為原則清洗內部(冰箱內部或洗衣機筒槽),清洗時的水壓也必須維持低水量,避免破壞零件。
三、風乾:將機器擺放於通風處,使其自然風乾至少3-4天,如果使用電風扇或吹風機加速乾燥,也必須避免使用強風。
四、專人檢測:若為冰箱、洗衣機等大型家電,為避免危險,由於內部電裝瓶等零件,容易因進水而接觸不良或漏電,建議不要直接插電測試,應等待專業維修人員到府評估,再判定是否應該送廠維修。

※有關燦坤3C這次的家電免費檢修服務內容如下:

一、大型家電:免費到府檢測(免付費檢修電話0800-895-885)。
二、小型家電(含資訊類商品):可送至燦坤3C全台 341 間門市進行免檢測費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