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條件幫流浪犬治好病 高雄可愛雪納瑞只差一個家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對於一隻全身長滿壁蝨跳蚤、生重病又遭棄養的雪納瑞來說,牠的未來讓人不敢去想像。還好遇到一名好心的黃愛維小姐,雖然不能養牠,卻幫牠苦尋好獸醫、帶牠開刀,無條件付出只希望牠能被好人家收養。黃愛維說,「不用擔心醫藥費,我會把牠身體照顧好才會送出!」盼望一個不會拿動物出氣、也不會隨意遺棄的人收養。


▲救援前後,看得出來是同一隻狗嗎?(圖/黃愛維提供)

上月31日的晚上,住在高雄市的黃愛維小姐因為停車方向跟平時不同,發現了這隻全身髒兮兮的雪納瑞,不但長滿壁蝨、跳蚤,還有血尿。當下她沒有太多的思考,就決定要救牠,然而跑了兩三家動物醫院,都冷冷地表示「要打烊了!」

就在黃愛維心灰意冷之際,出現一個住同樓的好心大伯,不但願意幫狗拔璧蝨,還說願意試著收留牠,讓黃愛維感動得大哭。好心的伯伯叫牠「小毛」,可惜隔天立即表示自己無能收養牠,因為小毛跟他養的臘腸狗不合。


▲好心大叔幫小毛拔璧蝨,也暫時收留牠。(圖/黃愛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愛維又自己帶著小毛去動物醫院做血檢,沒想到中了「心絲蟲」,但她還是沒有因此放棄小毛,雖然因租屋因素沒有辦法養牠,請伯伯繼續照顧牠幾天,而她仍然回家上網,替小毛苦尋好獸醫。黃愛維說,因為第一個醫師,不但從頭到尾沒有觸診,又只拿一張關於心絲蟲的說明,要她「回家自己看,上面都有寫。」所以寧願另找醫生。

在網路上苦苦搜尋,後來終於找到一間滿意的動物醫院,「樂生動物醫院」的羅文喜醫師不但仔細地觸診,看動物的眼神也非常認真有愛心。黃愛維說「我心目中的好醫生 ,不是收費便宜 ,也不是有多新穎的醫療器材;醫術是基本配備 ,但是愛動物的那顆心是很很很難得的。」


▲羅醫師仔細的檢查,讓黃小姐很感動。(圖/黃愛維提供)

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小毛的膀胱有兩顆大結石,觀察後確定身體情形能開刀,手術也十分順利,醫療費大約1萬6千元,對黃愛維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還好周遭好心的朋友、網友一起幫忙,終於籌募到費用。接下來還有心絲蟲的治療,費用大約要5到7千元。


▲手術順利的小毛,接下來還有心絲蟲治療,黃愛維願意替牠負擔醫療費,只盼望有好人家能收養牠。(圖/黃愛維提供)

黃愛維非常感謝周遭朋友的幫助,而她自己也無條件付出至今,「一心只想著要趕快幫牠治好病,這樣才能找到主人。」

她表示,小毛現在大約6歲,個性親人,已生產過但尚未絕育。「我自己的貓也是領養,非常可愛,希望想養寵物的人不要再用買的了!」

黃愛維開出了四個認養條件,期望幫小毛找到新的家:
1.有經濟基礎。
2.願意照顧小毛一輩子,不會因為結婚、生小孩,一些莫名理由而丟棄牠。
3.愛動物、有耐心,不會拿動物出氣。
4.不用擔心醫藥費,我會把牠身體照顧好才會送出。
(電洽:0923838538)

※看黃愛維替「小毛」的紀錄全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腳掌遭剁 勇敢「襪子狗」腳步多彩多姿

街頭巧遇 攝影師收養「落湯小貓」

到阿拉伯出差 意外收養「卓別林小貓」

關鍵字: 雪納瑞流浪犬流浪狗棄犬動物醫院獸醫認養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