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神力無窮 單臂扣退「迅猛龍」波許

點評:雷神之槌式扣籃!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總冠軍賽首戰,奧克拉荷馬雷霆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不負滿場球迷期望,用36分的火熱表現,替球隊留下最後勝利,而KD在上半場終了前,加足馬力上演驚人爆扣美技,叫補防的「迅猛龍」波許(Chris Bosh)也只能望球興嘆。更是讓人不禁懷疑「雷神」是否真的降臨了雷霆主場Ford Center。

▲外線精準的杜蘭特,扣起籃來可也不含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上半場遭受熱火外線狂轟猛炸,雷霆依舊穩紮穩打,展現了高度的成熟球風,幾乎讓人無法感覺到,這是一支主力陣容大多未嘗總冠軍賽經驗的年輕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終了前3分鐘,雷霆處於10分的落後,此時控球的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找到了透過單擋掩護後的杜蘭特,KD在錯位防守的情況下,眼見換防後守到自己的,是移動速度較慢的安東尼(Joel Anthony),當下就決定加速衝向籃框。

只見殺入籃下後的杜蘭特,高高舉起右臂,死命的把球往籃框裡塞,過來協防的波許與追趕不及的安東尼,伸長手也無法封下KD這驚天一扣。

▲杜蘭特殺入禁區,單臂爆扣波許。(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過去杜蘭特總給人喜歡「跳投」勝過於挑戰籃框的錯覺,很多人都忘了身高「至少」6呎9吋的他,其實彈跳力也不差(選秀體測數據助跑跳33.5吋),加上一雙長臂(臂展近7呎5吋),演出爆扣美技其實也是易如反掌。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波許與安東尼經過這次教訓,之後肯定是會記的清清楚楚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