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盧彥勳草地賽事旗開得勝 雙打將遇羅迪克

點評:草地賽季來囉!盧彥勳要好好把握才行,為奧運和職業排名衝刺吧!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台灣一哥」盧彥勳本週轉往倫敦參加英國女皇草地公開賽,擅長打草地球場的盧彥勳,最後以4比6、7比6(4)、6比3擊敗俄羅斯的庫尼茲恩(Igor Kunitsyn),成功拿下草地賽季第1勝。

▲盧彥勳在英國女皇草地公開賽的標誌前拍照留念。(圖/截至盧彥勳官方粉絲團)

庫尼茲恩世界排名最高曾來到35名,目前世界排名100的他,在今天第一盤的比賽中,仍帶給盧彥勳不小的威脅,在比賽一開始就取得3比0的領先,雖然盧彥勳一度追成3比3平手,但最後仍讓庫尼茲恩以6比4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丟掉首盤後,盧彥勳重整腳步,第二盤率先破發成功,隨後雙方互保發球局,來到5比4時,盧彥勳卻意外遭到庫尼茲恩的頑強抵抗,遭到破發,比賽因此進入搶七局,好在「台灣一哥」最後還是略勝一籌,將盤數追成1比1平手。

比賽來到決勝盤,盧彥勳在3比2後連破對方兩個發球局,最終就以6比2拿下第三盤,成功逆轉比賽。賽後盧彥勳表示,上週因為做了太多重量,導致肩膀有點拉傷,雖然經防護員處理後已經好轉,但仍影響了今天出賽的狀況。

「今天發球的感覺沒有那麼好,發出許多的雙發失誤,是今天打得那麼辛苦的原因。」盧彥勳表示,「所幸自己在草地上抽球的感覺還不錯,今天能逆轉勝,自己也覺得很高興。」

在單打結束後,盧彥勳將與美國的奎利(Sam Querrey)搭配進行雙打,出戰美國重砲手羅迪克(Andy Roddick)和澳洲名將修威特(Lleyton Hewitt),這場比賽將在中央球場壓軸登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