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金打八折 63年來頭一遭!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學者們共體時艱.....

圖為5月來台的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謝特曼(Dan Shechtman)。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歐洲經濟危機,連諾貝爾獎也遭波及。諾貝爾獎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諾貝爾得主所獲頒的獎金將比往年來得少,每人大約獲得新台幣3千3百多萬,等於是被打八折,這也是諾貝爾獎63年來首度削減獎金規模。

為了穩定財政,歐洲各國忙得焦頭爛額,世界聞名的諾貝爾獎也被經濟危機掃到,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諾貝爾獎得主獲得的獎金是800萬克朗,大約是新台幣3379萬,是往年的八折左右,這是諾貝爾獎63年來首度削減獎金規模。

諾貝爾獎是全球最負盛名、也是獎金額度最高的獎項之一,120年前創立時,每年預算大約5.1億新台幣,2000年將獎金調升至900萬克朗,之後又漲到1千萬克朗,沒想到這次受到經濟危機影響,縮水成800萬克朗,回到創立初期所頒發的獎金。

在歐債危機當中深陷泥淖最慘重的,就屬神話之國希臘,全國失業率攀升到21.9%,24歲以下年輕人更慘,失業率飆到53%,也就是說,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沒飯吃。

希臘大選將在週末登場,擔心大選結果導致希臘退出歐元區,希臘銀行爆發提錢潮,銀行每日提款的總金額到達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87億的上限,這樣的數字也打破歐債危機以來的紀錄,存款嚴重外流,恐怕將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