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A-Rod滿貫砲寫紀錄 23支追平傳奇球星蓋瑞格

點評:用全壘打寫紀錄的男人!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強打「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持續他用全壘打寫紀錄的人生,13日他在與勇士的比賽中,於球隊4比0落後的情況下,敲出個人生涯第23支滿貫砲,除了自己追平了傳奇球星蓋瑞格(Lou Gehrig)保持的大聯盟紀錄外,也幫助洋基單局攻下6分,終場以6比4擊退勇士。

「這無疑是一件會被大家牢記的事情!我真的認為這就像是幫助球隊揮擊一般,我感覺到大家都屏息以待,並且相當需要我這次的揮擊。」A-Rod賽後受訪時表示。

今日洋基一路落後勇士,直到8局上半才靠著A-Rod的滿貫砲和史威許(Nick Swisher)的兩分砲逆轉比數贏球,讓A-Rod生涯第23支滿貫砲更增添了其價值。

▼A-Rod生涯23支滿貫砲,追平大聯盟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紀錄有很多意義也很特別!這場比賽很難打,如果你不好好享受這一刻,那你就得不到任何樂趣了!而蓋瑞格不只是歷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他也是我們洋基史上最好的,如果讓我選擇能跟一位球員共進晚餐,我想我會選擇他。」A-Rod指出,這項滿貫全壘打紀錄,比他打破的任何一項紀錄都來得更重要。

談到自己成為A-Rod紀錄的受害者,勇士中繼投手衛特斯(Jonny Venters)賽後也感到相當懊惱,「面對一個每場幾乎都會上壘的好球員來說,或許當下保送他會讓事情不要變得那麼恐怖。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投得不好,而他也摧毀了一切。」

而被超越紀錄的蓋瑞格,17年棒球生涯都待在洋基,早年以穩定性高、不易受傷著稱,也因此獲得鐵馬(The Iron Horse)這個外號。直到他罹患了一種致命的運動神經元疾病,也就是所謂的「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而不得不停止出賽,而這種疾病後來就被稱為「蓋瑞格症」(Lou Gehrig's Diseas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