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雙北市13日正常上班上課 這回全國第一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12日下午分別宣布13日正常上班、上課,這回是全台率先宣布的兩個縣市,至於誰先誰後,尚待進一步查證。新北市12日淹水嚴重,包括土城、中和、鶯歌、五股等地都淹了水。

桃園縣13日照常辦公、照常上課。
苗栗縣13日照常辦公、照常上課。泰安鄉:今天晚上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中巿13日照常辦公、照常上課。和平區: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東縣13日照常辦公、照常上課。金峰鄉:今天晚上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達仁鄉:今天晚上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北市12日台北市原本正常上班上課,直到上午接近9點,才表示將於9點30分宣布是否上班上課,最後先宣布下午停班停課,不久又宣布「即刻」停班停課;政策的反覆,讓家長直批「氣死了」。

郝龍斌宣布的時間點已是上午10點,郝龍斌表示,「我們希望這樣的宣布讓家長有充裕時間去接小朋友,雨量沒有錯是可以預估,可是我們不同雨降在不同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授權區公所決定、各級學校校長決定。」

新北市政府在上午6時30分決定高中職以下停課,10時宣布全面停班停課。市長朱立倫說,考量學生安全,6時30分決定停課,後與台北市協商決定同步停班停課。他向新北市家長們說抱歉,這次強降雨是非常特殊的情況,與判斷颱風停班停課狀況不同。

高雄市政府直到上午11時才宣布中午12時起停班停課,有鄉民就認為太晚了,還譏說花媽可以「睡午覺」囉!訪美招商的高雄市長陳菊上午10時返抵高雄,隨即主持高雄市防災應變中心會議,她對上午降雨嚴重卻未即時宣布停班停課表示抱歉,允諾檢討。

台南市政府約上午6時先宣布上午停班停課,因雨勢仍密,南市府在8時左右改宣布整日停班停課,仍有部分不知情的市民一早冒雨上班上課,到班到校後才知不用來。市長賴清德則說,清晨4點發現大雲雨塊,6點宣布應該不算太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陳菊11時宣布停班停課 被酸「可以睡午覺囉!」

不是最慘!超強梅雨襲台 2006年更嚴重

從醉月湖游出來的? 台大籃球場有土虱!

埔心車站冒大噴泉!豪雨襲北部 網友臉書瘋傳災情

屏科大學生淹水自娛 騎充氣殺人鯨上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