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的養身粽 「菱角五色粽」一粒只要35元

點評:農會推出的粽子,不僅有特色,而且都好便宜唷!!!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今(101)年的端午節,只剩下不到兩週即將到來,各地農會紛紛推出特色粽子,而且價位超親民,兼顧美味與「低油、低鹽、低醣、高纖」的伊粢米肉粽;台南官田「菱角產業王國」推出的「菱角五色養生粽」,只要35元就吃得到養生肉粽。

一般包粽子使用的糯米,較不易消化,但大甲農會推出九號米做的健康肉粽,內餡包的有香菇、栗子、前腿豬肉等,最重要是,以台梗九號米,不僅口感佳、黏度高,比起一般糯米更好消化,推出後相當受歡迎。

花蓮壽豐農會推出伊粢米肉粽,以養生黑糯米、圓糯米、發芽米、薏仁、栗子、香菇、豬肉等,再佐以健康薄鹽醬油、天然海鹽調味,強調四低一高「低油、低鹽、低醣、高纖」特色,熱量標榜只有一般市售肉粽1/3,分有葷、素口味,10粒500元。

◄伊粢米粽子強調低油、低鹽、低糖、高纖,卡路里更僅市售肉粽的三分之一。(圖/取自花蓮壽豐農會)

由關山鎮農會所輔導的「田媽媽米香園」,使用台東山上原生種小米,顆粒小、香氣充足,將小米跟圓糯按照比例混合,浸泡四個小時再蒸熟,餡料為蘿蔔乾、豬肉、蝦仁、香菇。由一群原本務農的媽媽們,共同研發的水晶粽,不加硼砂,三種鹹甜口味,分別為原味、紅豆水晶粽、紫米粽。紅豆水晶粽1串20粒320元;黃金小米粽1個20元、1串20粒400元。


▲瑞芳農會推出山藥傳統肉粽,每串290元,以傳統手工製作;台南官田有全國第一的「菱角產業王國」之稱,菱角五色養生粽一粒35元。(左圖/取自台北瑞芳農會;右圖/台南官田農會)

台南市官山區,因有烏山頭水庫水利之便,打造了全國第一的「菱角產業王國」稱號,菱角種植的面積每年高達約350公頃,主要分佈東庄、西庄、湖山等村。由農會輔導農村婦女轉型的「田媽媽」,研發「菱角五色養生粽」添加五穀雜糧糙米類穀物,增加粽子纖維量,結合官田農特產品菱角,及其他4種營養蔬菜,胡蘿蔔、枸杞、紫色地瓜、南瓜。菱角五穀粽一粒35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