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南投人止關眉溪驚現堰塞湖  急撤南豐村各部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各地遭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埔霧公路人止關上方12日出現堰塞湖。仁愛警分局緊急對人止關下方南豐村各部落發出緊急疏散通報,並趕赴現場進行管制封橋。

批踢踢實業坊(ptt.cc)八卦板(Gossiping)12日下午4點多就有網友爆卦,表示南投人止關眉溪已經變成堰塞湖,他拜託大家如果有認識住在附近的親友,快點通知他們。

根據《聯合報》12日報導,12日下午兩點多之後,跨越眉溪的仁愛橋北岸陡坡山崩阻礙水流,形成一處堰塞湖。

人止關為眉溪上游的處狹谷地形,介於埔霧公路大觀橋至仁愛橋間,短短數百公尺二側巉石聳立、峭壁千仞,相傳因原住民與平地居民起爭端,官方為防止事端擴大,於是在眉溪附近設立此關口。

▲人止關。(圖/取自南投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