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英超吹起亞洲風?

文/黃金獵犬

◄日本足球國家隊香川真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一代的中場明星香川真司,於上週正式確定由德甲多特蒙德加盟英超曼徹斯特聯,這也是繼小將宮市亮於前年加盟阿森納、和李忠成加盟南安普敦 (下季將升上英超) 之後,又一位日本籍球員加入英超的競技場中。

過去幾年來,亞洲球員「瘦小、速度慢」的刻板印象已遭到徹底粉碎,早有許多來自韓國和日本的球星身披英超球隊球衣出賽,包含台灣球迷較為熟悉的中田英壽 (博爾頓)、 稻本潤一 (阿森納與西布朗維奇) 等人,現階段則是以韓國球星朴智星 (曼徹斯特聯) ,和阿曼的阿爾哈布希 (維根競技) 為代表人物。也曾有不少中國球員渡海挑戰,如孫繼海 、鄭智、董方卓等人,甚至近年來,菲律賓、泰國、伊朗等地,也遍布了許多英超球探,日前甚至傳出北韓年輕小將鍾日寬,被紐卡斯爾聯隊盯上,想遊說其加盟的消息。

這些亞洲球員,通常都是在球隊需要補強隊上某些人員不充足的位置時而簽下的,因此往往會給人「即插即用」的印象,也往往能以小兵之力,在場上之關鍵時刻做出貢獻。 英超球隊在購買亞洲球員之前,除了會優先挑選語言、文化和作息上無太多適應問題的球員之外,球員本身是否為家鄉家喻戶曉的球星,能否刺激海外球衣銷售和代言活動的熱潮 ,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而遠在台灣的足球迷們,雖然短期內無法看到出身台灣的球員們加入英超賽場,但透過對這些體型和特質和我們相近的東方球員,我們也能更了解足球運 動的細膩處,和東西方足球文化相衝突、撞擊下所刺激出的新火花。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