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海盜較軟較好打? 陳偉殷仍有硬仗挑戰

點評:打敗海盜,贏得勝利!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金鶯隊台灣投手陳偉殷將於11日在主場面對匹茲堡海盜隊,對手是支已經19年勝率未達5成的球隊,看起來「殷仔」似乎能夠輕騎過關,然而真實的情形是,海盜是目前並列的國聯中區首席,最近7場比賽只輸過1場,對於只是第二次對國聯球隊,上回對國民吞敗,這回仍不好打。

海盜隊為70年代勁旅,並且曾於1990至1992年打進國聯冠軍戰,在92年之後,便再也沒有嚐過勝率5成的滋味,去年戰績72勝90敗,在國聯中區位居第四位。來到本季,原本勝率在5成徘徊的他們,近來打出一波6勝1敗氣勢,且近來4連勝,戰績32勝27敗,一舉推向王座,與辛辛那提紅人隊並列第一。

▲陳偉殷將挑戰海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系列賽橫掃皇家隊,海盜士氣正高昂,面對暫時與洋基並列美聯東區首位的金鶯隊也更有信心,13日先發投手林肯(Brad Lincoln)雖然本季只有2場先發,上一場也僅投4局失5分收場,不過他5月14日面對邁阿密馬林魚,繳出6局僅失2分好投,球仍具有一定的威力。

此外,海盜也擁有全國聯最傑出的牛棚,防禦率2.44,也在全大聯盟僅次於金鶯,因此這場比賽比的不只是先發投手,也要比雙方牛棚誰比較厲害。金鶯隊需要在林肯仍在場上時予以痛擊,否則讓牛棚上場,得分機會便壓低許多。

打者方面,海盜隊首推的強打便是明星外野手麥克臣(Andrew McCutchen),至12日為止,他打擊率3成25,有11發全壘打及36分打點,而且面對左投手更開外掛,打擊率4成63在全聯盟排第1,另外也有4支全壘打演出;陳偉殷對左投的被打擊率為2成61。

比較對金鶯有利的是,陳偉殷在主場戰績3勝0敗,防禦率只有2.16,投33.1局只被擊出29支安打,被打擊率2成88,被上壘率僅1.08。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