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原本下午停班停課 馬總統「提醒」便民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台北報導

全台豪雨成災,馬英九總統12日上午緊急前往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各地的災情。針對台北市居然到了早上9點半才宣布下午停止上班上課,馬總統特別「提醒」,這樣的決定一定要預先規劃,不要造成民眾不便。為了外界觀感,馬總統也隨即取消了下午的「里長相見歡」既定行程。

「現在桃園狀況怎麼樣?」馬總統與各地縣市首長視訊對話,一早進駐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各地災情,馬總統與桃園縣長吳志揚對話,「我們遊客已經全部撤離,我也請復興鄉長要超前部署,只要有一點可能危險性,就到收容中心」、「有需要援助的,就跟災害應變中心聯絡。」

就算沒有颱風,光是雨量就可能帶來災情,馬總統提醒各地嚴加戒備,除了防災也要保護民眾。馬總統表示,「這次只有西南氣流而已,並沒有颱風,所以光是西南氣流,就可以造成這麼大傷害,讓我們學到一個教訓,千萬不要忽略大雨可能帶來的問題,我們剛剛看到台北市也停班停課了,因為有的時候水來得快,你不趕快處理,真的是會造成不幸的事件。」

早上先是冒雨上班,帶孩子上學,等到孩子都到學校了,台北市政府突然宣布下午不上課,徒增危險與接送的困擾;另外為了觀感問題,馬總統主動取消下午與北市里長相見歡。

▲台北市長郝好笑之「即刻放假」。(圖/取自Daniel Liu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