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馬刺欲搶賈奈特 與鄧肯組「新雙塔」?

點評:TD&KG....這也太夢幻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對聖安東尼奧馬刺來說,這個球季又劃下一個「不完美」的句點。球隊在西區決賽取得二連勝優勢下,硬是遭對手雷霆連趕四場中箭出局。不過黑衫軍並未就此洩氣,甚至準備在今夏自由市場大展身手,替「石佛」鄧肯(Tim Duncan)找來有力幫手,這位好手不是別人,正是塞爾提克精神領袖賈奈特(Kevin Garnett)。

▲馬刺欲找來賈奈特,與鄧肯組成新馬刺「雙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專欄作家哈維(Buck Harvey)爆料指出,黑衫軍的確對本季結束重新後,重新恢復「自由身」的賈奈特感到高度興趣,讓兩名同樣曾身著21號球衣的頂尖大前鋒,在下個球季通力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維甚至這麼形容,賈奈特就像是「暗黑邪惡版」的鄧肯,這股惡勢力對現階段的馬刺來說,絕對是迫切需要的。

對同為36歲高齡的鄧肯與賈奈特來說,這個球季很可能是兩人奪冠的最後一次機會,不幸的是兩人都雙雙中箭落馬。今夏雙雙成為「受限自由球員」後,也都傳出可能「退休」風聲。但此時傳出馬刺有意延攬KG,馬刺若真的展開動作,無疑將引爆西區另一波震撼彈。

值得玩味的是,季中美國「運動畫刊」才有報導指出,鄧肯其實討厭賈奈特(運動畫刊甚至用「恨」來形容),這兩位風格迥異,但卻同樣偉大的長人,是否真能攜手並肩為總冠軍拼鬥,肯定會受到很大關注。

首先要面對的,就是KG老東家的強力慰留,綠衫軍老戰友皮爾斯(Paul Pierce)在上週末就向KG公開喊話,希望球隊高層多費點力補強,讓賈奈特點頭再批綠衫軍戰袍。「如果KG離隊,這對我們會是個巨大的改變。」皮爾斯如此表示。

本季年薪超過2100萬美金的賈奈特,在球隊禁區無大將的情況下,硬是扛下先發中鋒一職,儘管縮水球季賽程緊縮,但KG成功保持了體態健康,整季只缺席了6場比賽。季後賽平均出賽時間更超過36分鐘,繳出19.2分、10.3籃板、1.2抄截、1.5助攻的驚人數據。

馬刺三巨頭的堅強戰力,加上團隊戰力的完整性,這些都是黑衫軍促使KG加盟的強大誘因,究竟這兩位未來篤定入選「名人堂」的大個,下個球季能否在西區聚首,待7月1日自由市場正式展開,很快就會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