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美球員/林子偉今赴美 最快18日打短期1A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台灣18歲青棒國手林子偉11日晚間赴美,波拉斯(Scott Boras)代理人張建勳證實,若通過體檢,他就能正式加盟波士頓紅襪,最快18日就會參加短期1A的比賽。

▲林子偉今赴美,以209萬美元的高簽約金加盟紅襪。(圖/資料照片)

林子偉是近期相當受到矚目的年輕潛力新秀,兩年前就曾被美國球團相中。如今他已經18歲,並從高苑工商畢業,也沒有兵役問題,各球團都紛紛出價想挖走這名好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建勳表示,林子偉與紅襪的正式簽約金是209萬美元(約6249萬5千元台幣),包含他的大學學費;而他赴美後依程序將先進行體檢,若沒有特殊狀況,最快18日就能開始打短期1A。若一切順利,近期也將召開記者會。

209萬美元這個價碼超越陳金鋒當時的68萬美元,也創下台灣野手的最高紀錄,僅次於曹錦輝的220萬美元。張建勳表示,因為林子偉去年曾獲IBAF單位選出的「2011年世界最佳青棒選手」,是高簽約金的一個關鍵,且對於美國球團來說,這並不是特別高的價碼。

至於已入選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國手的林子偉,是否有可能代表中華隊出賽?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目前無法證實林子偉是否會參賽,須等到7月集訓開始才能確定。而與紅襪簽約也不影響他的參賽資格,因為過去也有簽約球員參賽。

關鍵字: 波士頓紅襪林子偉IBA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