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桃源區內3里成孤島 對外道路遭沖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桃源區內鄉里對外道路遭沖斷,形同孤島。(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11日持續有間歇性的超豪大雨,以桃源的降雨最多,從凌晨至晚間7時已經降下600毫米雨量,導致溪水暴漲,復興、梅山里和拉芙蘭里與外界聯繫的的道路橋梁都中斷,形成孤島。

高市豪大雨不斷,沖毀桃源復興里4棟民宅,所幸100多位里民,10日已全數撤到附近地勢較高的教會,暫無立即危險;不過包括復興里在內,還有梅山、拉芙蘭里3里,對外聯繫道路與橋梁都被暴漲溪水沖斷,且山區土石鬆動,已到土石流紅色警戒,形同孤島。

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蔡柏英表示,目前所有撤離的居民都平安,且多數被安置在避難所或教會,避難所物資和飲用水有3個星期的供應量,12日將視天候狀況,將老弱婦孺運送下山,以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