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受災居民要求 高市申請空勤搜救與軍方營區支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高雄各地大雨不斷,當地整府已向國家搜救中心申請空勤救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11日下午召開第4次災害應變會議,對於桃源區復興等3里斷路封橋、斷電斷訊又有6戶民宅被沖毀,因應桃源受困居民的要求,兵役局和消防局已向國家搜救中心申請空勤救援,軍方也同意提供牛稠埔營區讓災民進住。

高雄市11日持續有間歇性的超豪大雨,以桃源的降雨最多,從凌晨至晚間7時已經降下600毫米雨量,水利局統計,桃源區累積10日到11日晚間7時的降雨,已逾1500毫米。

而復興、梅山和拉芙蘭里的對外交通全部中斷,還有民宅被土石沖毀,所幸居民已於10日先撤到安全避難所。民政局副局長蔡柏英說,山區區公所持續協助撤離居民到安全的避難所,只要民眾進入避難所,物資和飲用水供應充足,至少有3個星期的供應量。

不過為因應桃源區受困居民的要求,兵役局和消防局已向國家搜救中心申請空勤救援。國軍後備指揮部表示,只要天候許可,空勤直昇機會將桃源區要避難民眾載下山,軍方將協助入住牛稠埔營區,營區可以容納470人,相關設施齊全。

市府交通局已規劃協助在災民送抵臨時停機坪之後,啟動4條接駁公車讓災民選擇依親、大愛園區、牛稠埔營區或是到市區訪友搭乘;受到山區持續強降雨的影響,市府已發布桃源區、那瑪夏區、茂林區、六龜區、甲仙等5個行政區,12日將停班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