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精神科醫院蓋性侵治療專區 胡志強:偷天換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用騙的喔@@

▲性侵犯治療專區11月底將完工,居民校方未被告知。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在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旁,興建性「性侵害強制治療專區」,由於距離在台中嶺東科大不遠,因沒有事先溝通,引起附近居民強烈反彈。對此,市長胡志強11日表示,希望能立即停工,否則就算蓋得成也不見得能夠用。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今日在市政會議上指出,法務部去年6月9日以設立精神科醫院的名議,向市府提出申請,只說之後可能會再增加性侵犯治療項目,因此醫事審議委員會審也沒有太多討論,即給予通過。

剛從美國參家完智慧城市頒獎典禮返國的胡志強,在聽取報告後表示,3年前法務部就曾計畫在台中市北區,興建治療性侵犯專責醫院,因為當時也沒有溝通,受到居民和他的反對,沒想到這回舊案重提,卻讓市府誤以為只是普通精神科醫院,痛批是「偷天換日」的行為。

胡志強進一步表示,如果是蓋在台中監獄內,民眾又可以接受,他也就沒有意見,一旦空間不足,還可以研議將圍牆擴大。胡呼籲,法務部要儘快展開溝通,不然不排除要求馬上停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