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3天雨量破千 高美大橋溪水暴漲封橋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屏東縣三地門鄉上德文測雨站3天累積雨量1017毫米,居全國之冠,高美大橋因溪水暴漲,宣布在11日中午封橋,而高樹鄉建興村大山二路11日凌晨4時許淹水已達1公尺深,當地有3戶人家,消防人員緊急疏散2名居民,大水夾帶滾滾泥沙淹進民宅裡,到中午水已退。

據了解,高樹鄉與高雄市美濃區連接的高美大橋因溪水暴漲,中午宣布封橋;高屏溪河水暴漲,萬大大橋也將於下午1時預警性封橋。三地門鄉屏31線通往德文村的道路被沖毀,村裡還有100多名民眾沒撤離,道路正緊急搶修,準備撤離德文村民,但到中午12時30分路還沒有搶通;據一些昨晚被撤離到安置中心的村民表示,10日晚間雨很大,道路宛如河流。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11日也將到來義鄉了解災情和救援狀況,並進一步了解農業損失;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主要的農損在新園鄉、萬丹鄉和潮州鎮,主要是葉菜類和瓜果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