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直升機墜毀爆炸14死 8韓工程師罹難

▲祕魯一架直升機6日在山區失蹤後,10日已經發現飛機殘骸,機上14人全部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黃盛柏/綜合報導

國際間發生兩起墜機事件,東歐烏克蘭一架雙引擎螺旋槳飛機,10日在首都基輔附近機場降落時墜毀,造成機上5人死亡、15人輕重傷;南美洲祕魯一架直升機,6日在山區失蹤後,10日已經發現飛機殘骸,機上14人全部罹難。

烏克蘭墜機現場,只見失事的飛機尾翼高高翹起,機身從中斷成兩截,可見墜毀時撞擊力道之大。根據警方表示,這架載有17名跳傘客以及3名機組員的L-410雙引擎螺旋槳飛機,在起飛後不久突然遭遇暴風雨,飛機駕駛決定緊急返航,沒想到在降落時發生意外,迫降在機場外的一處農田。

飛機失事後,救援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搶救,並將傷患送醫治療。醫師瑞米尼克表示,「兩名傷患在進行手術,狀況不太樂觀,其餘的傷患傷勢並不很嚴重。」至於是否為天候因素造成墜機,則有待調查。

另外在南美洲的祕魯也發生一起墜機事件,祕魯警方表示,一架載有14人的直升機,6日傳出在南部山區失蹤,10日已經在海拔4900公尺的山區找到飛機殘骸。失事現場焦黑一片,研判可能是墜毀後發生爆炸,機上乘客全數喪生,其中包括8名前往探勘水力發電的南韓工程師。

目前祕魯搜救人員正全力尋找罹難者遺體,由於山區氣溫偏低加上地形崎嶇,因此搜尋工作進行的相當困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