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欠稅3773萬 中和模範母親范呂麗根淪禁奢大戶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95年風光當選改制前台北縣中和市模範母親的范呂麗根,因為被國稅局盯上,查出她積欠3773萬元綜合所得稅,卻賴著不繳;行政執行署將她公告為「禁奢大戶」,禁止一切奢華行為,也歡迎民眾檢舉,獎金高達100萬元,希望這位模範母親能帶頭繳稅做良好示範。

留著一頭短捲髮的范呂麗根,丈夫是前里長范俊雄,95年得到中和市(現改為中和區)模範母親,平常在地方十分活躍,積極參與地方活動,不過她被國稅局盯上,查出積欠89年和96年2筆綜合所得稅共3773萬元,連年催繳都毫無所獲,模範母親被列為禁奢大戶。范呂麗根丈夫范俊雄說,無妄之災,被陷害的,會計師節稅,結果他弄巧成拙。」

范俊雄身為建設公司負責人,也當過里長,88年公司打算結束營業,他說都是會計師的錯,把公司賠本弄成賺錢,要繳千萬元稅金,會計師建議節稅可省下600萬元,卻不知已違法。據了解,兩人的房產登記在丈夫的名下,以用范呂麗根作為納稅義務人,國稅局只能鎖定范呂麗根追討。

范俊雄喊窮沒有錢還,執行官到范呂麗根位於中和區秀朗路三段的住家一樓店面承租,後方還有4樓建築,全部重新裝潢過,欠稅3700多萬元,行政執行署追討無效,拍賣她桃園的房產和多筆土地,但也只追回零頭300多萬元,於是將模範母親列為禁奢大戶,禁止她坐計程車、搭高鐵,不得投資股票和禁止進入四星級飯店以及娛樂場所,范俊雄表示,「打算沒辦法抓去槍斃可以呀!」

范俊雄替妻子喊冤,其實他來頭也不小,曾經當過里長和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和會」創會會長,本身是也建設公司負責人,夫妻倆喊窮不願繳稅,國稅局將范呂麗根列為禁奢大戶,歡迎民眾檢舉,獎金高達100萬元,逼這對夫妻快快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