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強震後又2餘震 網友:清晨鳥叫聲異常的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只有三級?卻叫醒921的感覺....」今天清晨5時整,台灣東部海域附近發生芮氏規模6.5有感地震,不少人都被搖醒,建築物晃動聲音相當明顯,不少人急忙上網立刻查看到底這起地震的規模強度,並且與好友討論起「心得」。接著,在5時34分與54分又陸續發生餘震,規模分別為4.4與5.1。

這起規模6.5地震發生時,先是輕微搖動,隨著感覺上下震動,並又左右搖晃,前後時間有10秒左右,目前未傳出災情。不過,被震醒的網友都在第一時間交換感覺,有的人說「桃園搖很大力不像才三級@@」,也有家住苗栗的網友說「苗栗市晃那麼大怎麼可能只有ㄌ兩ㄐ級」,顯然大家都覺得這起地震的晃動感覺特別強烈。另外更有人表示,「地震之前,外面的小鳥叫異常大聲,一大群!叫了有一分鐘,被鳥群吵醒先,然後才地震。」由於都在網路上相互溝通,還有網友說,這次地震讓他發現,第一是「大家的電腦都隨時開著」,其次是「臉書已宰制很多人的生活習慣」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起今年來罕見的強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70.2公里海域,深度61.9公里。震度5級地區包括宜蘭南澳與花蓮和平。震度4級地區有新竹市五分山、花蓮市、宜蘭市、台中市德基;此外,台北市信義區、桃園縣三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竹東、台東縣長濱、南投日月潭、南投市、彰化市、嘉義縣阿里山、雲林縣草嶺、台南縣七股均為3級。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竹北市、苗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源及台東市均為2級震度;屏東縣三地門、台南市、澎湖縣東吉島、連江縣馬祖各為1級。

至於接下來又陸續發生兩起餘震,規模4.4餘震的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69.6公里海域,深度55.1公里,發生時間在5時34分;規模5.5餘震的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56.6公里海域,深度71.6公里,發生時間為5時54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