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買名牌 選購好材質助你省荷包

圖、文/BRAND雜誌

既然買包預算不能大力刪減,那麼在選擇包款時,不如將目標設定在好照顧的材質上,省下日後的大筆修護費用,也是聰明精省的小祕訣之一。

懂保養術 愛包用得久

由於油電雙漲而導致荷包變相縮水的問題,讓買名牌時也讓人跟著掙扎幾番,此時不妨在材質上好好斟酌,改選非皮革用料或者照顧簡易的皮革,在日後的使用上,無須經常小心翼翼,所累積的保養費用當然也不至於讓人有大失血的感覺,不僅保持美觀,也更經久耐用。非皮革類方面,最常見的為帆布或丹寧布,而這些也是品牌廣泛使用的材質,經由不同的處理方式,呈現不同風格;而皮革種類有很多,牛皮、羊皮、麂皮與鹿皮較為常見,但各種皮革有不同的特質與優缺點,其中牛皮可說是名牌中的基本款,擁有硬挺扎實的特質,在使用上也較不容易造成損傷,而售價方面更是比其他皮革親和,因此相當推薦。

另外,為了省荷包,過往包包折舊、變髒、損壞就送人或丟棄替換的習慣也必須調整,為了省荷包,近日將包包送洗修護的消費者越來越多,包包修護店家的業績也跟著大為提升。其實,購買了名牌包之後,也要建立起清洗與保養的觀念,才能真正提升C/P值。

經營已逾7個年頭、並為某些精品品牌指定送洗的翠思特精品清潔保養中心店長賴世霖表示:「各種材質的包都有不同的洗護保養方式,但因為一般民眾沒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也經常意外地將包包洗壞,最常見的就是褪色、變形、沾到墨水或變黃的狀況。」遇到這類狀況時,最好直接求助於專業處理,救回愛包的機率也會較高。

而面對潮濕的台灣氣候,店長大方分享皮革包最基本的保養方法:「就是要讓包保持乾燥,在包內裡塞入白報紙,不僅可吸收水氣也可固定包形,最後記得收進防塵袋中,存放在通風處。」除此之外,消費者也可購買相關的皮革保養商品進行DIY保養,不過,在挑選與使用此類商品時,也必須十分小心,例如保養油最好選擇植物性的,並且不含酒精、溶劑成分,顏色則透明為佳;使用專業皮革防水劑時,也必須距皮革30公分左右噴灑,用量方面也要斟酌,避免弄巧成拙,反而誤傷了皮件。


TRISTA翠思特精品清潔保養
創始於2005年春季,主要服務項目為名牌包、鞋、皮衣等商品清洗保養,不僅為許多精品名牌的保密協定指定修護店,近來更主打全台到府收送及免運費服務,經營方式新穎。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0號2樓
電話:02-27525681
網址:http://www.trista.com.tw
營業時間:10:00~21:00(周一至周日)


▲屬於多材質製成的包款,每種用材都有專屬的保養清洗方式,絕不可隨意放入水盆中清洗。圖/BALLY


▲帆布材質不但輕巧,更不怕包深刮傷,在清潔方面也相當容易。圖/TORY BURCH


▲觸感十分細膩的麂皮,實際上相當耐用,但卻有著怕水的缺點。圖/Salvatore Ferragamo


▲牛皮為精品較常運用的皮革材質,價格較為親和且保養上相對容易許多。圖/DVF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BRAND雜誌/6月號】


>>>更多《BRAND雜誌》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