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全面職業化? 戴遐齡:有困難度

點評:台灣籃球加油啊。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全國籃球發展會議」9日展開,各項建言在這一天,透過此會一次傳達給政府官員,長年被提到的SBL超級籃球聯賽職業化,在會中如預期地被討論,不過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認為,以現在SBL的狀況,要全面職業化,「有些困難」。此外也有人提到是中華隊引用林書豪等外援的問題,但未獲得回應。

SBL已進行9季,每一季結束,幾乎都有人提到「職業化」的問題,不過最後皆無具體行動,9日「全國籃球發展會議」再度提及,戴遐齡最後終於說出自己的看法,她認為按照目前狀況,要職業化「有些困難」,原因在於近年每場比賽的觀眾人數並不多,顯見時機不成熟,若貿然實行,對國內籃球未必是好事。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陳冲則說,台灣目前是半職業化,若全職業化,就得接受市場考驗。他也舉例,加拿大因為市場不夠大,所以加入美國NBA。

而前籃協理事長王人達在會議一開始就向政府建議,SBL七隊洋將,希望由政府補助,每隊500萬元,讓球隊找到更好的洋將,提升比賽水準。戴遐齡、行政院長陳冲及教育部長蔣偉寧,皆未對此發表回應。

另外,身兼台北市籃球委員會主委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建議,體育賽事是振奮國人人心的好時機,因此招募好球員,打敗日韓強敵有其必要,他認為中華隊應多找林書豪之類的華裔球員,或是透過歸化的外籍球員,再加上田壘等好手,組成最強的中華隊參加國際賽。這點,也並未獲得回應。

新北市籃會主委,也是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大吐苦水,表示他的兒子因頭前國中校隊解散,整隊轉至三峽國中,女兒也因海山國中解散,轉至石牌國中,最後都被以「防挖角條例」,無法參加比賽,他表示兩個孩子都是因為不得已之因素轉學,卻被取消資格,有些不公平。蔣偉寧則回應,這是規則的問題,未來若出現類似情形,會以特案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