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發言人甘智文遭聲押 當庭獲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叫逆轉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上巿公司IC封測大廠日月光副總郭宏銘、財務經理兼代理發言人甘智文等被控內線交易,甘智文夫婦2人、岳父吳秋樺及兄弟甘錦地4人遭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9日裁定甘智文當庭釋放,另3人收押。檢方表示將待收到裁定書後,再決定是否提起抗告。

2009年11月17日,日月光半導體宣布將與新加坡福雷電子、J&R控股等聯合併購環電;收購方式以換股搭配現金,每股價格21元,當時是全球金融海嘯後,首家本土半導體公司發動大型企業收購案;環電受到利多消息鼓舞,股價以漲停板作收,成交量爆出10萬張天價。

但檢調發現,環電股票在併購案的利多消息公告前就爆量大漲,懷疑有人集資購買涉嫌內線交易,追查顯示,郭宏銘、甘智文等人都在併購案公告前大量買入環電股票;待利多消息釋出、股價勁揚,再出脫賺取價差。

北檢於8日股巿收盤後,指揮調查局中機組幹員,兵分8路前往日月光公司台北辦公室的甘男辦公室、人頭戶等人住處執行搜索,並調閱收購案的相關資料,同時傳訊人頭帳戶的所有人、證券公司營業員等人共計20人,並移送檢方漏夜複訊。

檢方9日上午將甘家4人依涉犯證交法且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郭以30萬元交保。檢方指出,這件內線交易犯行,是日月光公司職員個人涉嫌犯罪,與公司整體營運無涉。

檢方指出,甘男為日月光財務經理兼代理發言人,與郭男均有參與日月光公司在2009年11月17日公開收購環電過程,並在日月光代表於當年11月17日下午到證交所宣布這起收購案前,大量買進環電股票,之後大漲再賣出,初估全案不法獲利2000萬元;其中甘男買賣筆數較多,郭男買賣筆數較少。

辦案人員指出,日月光在當年11月17日下午宣布收購案,但環電股價在宣布前1天及宣布當天上午就出現爆量,連續2天漲停板,共16萬張大量,17日收在19.6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