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漲惹民怨 蔡英文轟馬每天放火自陷危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氣越來越熱了。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6月10日開始電價第一波調整,民眾怨聲載道,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演講時,痛批統馬英九經濟研判錯誤,造成星火燎原,民眾生活痛苦。

蔡英文今天出席凱達格蘭學校校友會,演講《如何面對台灣的變局及展望》,「人民很想問政府說,你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蔡英文直接點名現任國家舵手馬英九治國方向感極差,拼歷史定位,強制實施油電雙漲,美牛議題更是讓民眾手足無措。

蔡英文表示,「當這個國家最需要一個頭腦冷靜,而且可以鎮定帶領人民走出困難情勢的政府,自己創造危機,自己給自己放火。」

蔡:經濟情勢研判錯誤、633也是

星火燎原,民間哀聲遍野,蔡英文幫馬政府抓病徵,再批馬政府不適任,她表示,「很多的整體的經濟情勢判斷上面發生很嚴重的錯誤,大家也還記得633,就是一個總體經濟研判出來的錯誤,錯誤政策,一個缺乏處理涉外的協調、斡旋談判能力的政府跟缺乏溝通對內的政府。」

她說,馬政府是「沒有自信」的政府,外界只看到什麼事都是總統與閣揆,看不到可以獨當一面的部會首長,也沒有看到行政院長挑起責任做政策整合,若決策都是由總統直接指示部會首長,這樣的政府無法讓人放心。蔡英文回應,字字句句針對馬英九,增加曝光度與影響力,維持自己成為2016的選項之一。

在回答現場問到兩岸議題時,蔡英文說,她贊同有意義的交流,「但並不是說組團去看看,回來就觀光完畢,這不叫交流」,必須更深化理解中國對世界、對亞洲、對台灣、對自己內部的思考,才能掌握中國脈動,才能形成自己的策略與面對中國問題的態度。

有關「富人稅」議題,蔡英文說,與其付富人稅,不如由企業挑起責任直接注入資源,發展在地產業與照護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