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交易金將超過 280 億美元 HTC明年將參展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台灣的國際型展覽一年比一年好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一年一度的國際科技盛事「Computex 2012 (台北國際電腦展)」,9日進入尾聲,現場總成交金額最快下周一公布,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委員會(TAITRA)副秘書長葉明水會中表示,今年國外參觀人次日本、中國成長最多,從國外來台參展的廠商也有顯著的增加,就連一直沒參加過 Computex 的 HTC 也表示將審慎評估明年參展的可能性。

▲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委員會(TAITRA)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今年展覽交易金將超過 280 億美元,明年HTC也可能會參展。(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的 Computex 當中諸如 Windows 8 、Andriod 4.0 系統與 intel、AMD、nVIDIA 相繼推出的核心處理器,不僅電腦終端設備,就連行動終端設備連同週邊相關應用,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葉明水表示,看好接下來的換機商機,有來自全球超過 36,000 人紛紛來台採購、參觀,當中也不乏來自世界各國的電子設備分析師,總參觀人次約 13 萬人;在這當中來自日本的參觀人次就比去年成長 11.5%,大陸也成長 7.1%,美國、香港也有微幅成長,比去年成長約 1.1%。在參展廠商方面,今年超過1,800 個廠商當中有超過 70% 是來自台灣本土廠商,國外廠商將近 25%。

根據外貿協會 7 日提供的數據表示,這場和 CES、 CeBIT並稱國際電腦展覽盛事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兩天內就創下 12 億美元(約新台幣 400 億元),葉明水表示,除了現場的展覽之外,同時也舉辦 1,045 場次的採購洽談會,共有超過 25 國、 75 家重要採購商,和我國 241 家電子廠商進行一對一採購洽談,如果再搭配今年首次推出的線上採購、政府採購,總交易金額將超過 280 億美元。

對於這樣亮眼的成績,葉明水也說,「除了今年首度參展的Samsung,我們也歡迎世界各國大廠來台參展,而 HTC 行銷長(王景弘)在出席『探索 ICT 產業先機』高峰論壇時私下透露,將會審慎評估明年參展的可能性。」據了解,HTC 向來都是以 B to C 為主,但是今年 Computex 不但配合主辦單位的週邊活動,展場現場也到處看得到終端產品的產出,王景弘帶來的這項消息,對國內廠商整體競爭力來說也會是一件好事。

葉明水說,台北國際電腦展不只是全球專業電子採購平台,也是電子新產品發表基地,其中台灣大廠包括仁寶、華碩、宏碁、技嘉、微星等,都發表相當有競爭力的應用產品,不過明年世貿二館將因公開招標,到2015年以前都無法使用;對此,主辦單位表示,明年的電腦展展出場地,不排除架設外部帳棚、甚至是使用花博展館、台北101內部展館等場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