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稻江大三生過世1年 校方催繳宿舍電費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旅管理系李姓學生,去年在校園內騎乘沙灘車翻覆,造成顱內出血死亡,李生過世1年後,校方寄來宿舍電費催繳通知單,令家屬不滿,9日上午捧遺照參加畢業典禮。校方向家長道歉表示,電費是學生一年級住宿所積欠,催繳是校方的錯,已懲處失職人員。

時為大三生李姓學生去年4月14日晚間參加校內烤肉活動,當晚9時左右,21歲侯姓男學生騎沙灘車進入校園,並搭載李生在校園內道路行駛,不慎失控撞上校園矮牆翻覆,李姓學生頭部受重創顱內出血,經送醫急救不治,得年21歲。

事後家長向校方求償400萬元,另民事、刑事官司在法院審理中,校方堅持以司法途徑處理,並指保全人員以及騎沙灘車進入校園的侯姓學生應負起責任。侯姓學生今年3月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家屬捧遺照參加畢業典禮,校長帶領師生默哀

家長認為校方處理態度冷漠、管理鬆散,才會讓沙灘車進入校園,學校應負相關責任。且事件剛發生時,校方允諾會協助處理,但1年多來,卻以進入司法途徑來搪塞。校方則表示已幫李家申請急難救助金2萬元、學生保險100萬元及喪葬補助3至5萬元。

家長不滿表示,兒子已經死了1年多,最近學校竟寄來宿舍電費催繳通知單,讓家長十分心寒,學校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出事之後校方連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教人情何以堪。

李姓學生母親泣訴,兒子是家中長子,下課回家後,會下田幫忙務農,還告訴她明年一定要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並且說畢業後會努力工作,以減輕家裡的負擔。

李姓學生家長決定捧著兒子遺照,上午前往學校參加畢業典禮,並與陪同的親友一起在校園內翻車地點舉行追思會。校長楊正宏在畢業典禮開場時,帶領師生為李生默哀,校方除了表示遺憾之外,也表示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依法解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低成本高水準 台藝大學生動畫《MURDER》堪稱專業

大王國中校長被爆A舞團經費 學生3年穿同一套衣服表演

政大《大學報》停紙本 系主任林元輝:走網路改雙周刊

性侵治療專區偷蓋嶺東科大旁 女學生心驚驚

穿壽衣捧遺照、互道一路好走 仁德醫專畢典另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