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什麼樣的文章可以被按8萬多個讚?

【總編抱抱】- #005

蔡慶輝

你一定不相信,連我也張大嘴巴,竟然有一篇文章不到5天可以被2萬2000多的讀者按讚,也就是說,它被分享了2萬2000多次,而你,應該有在你的臉書上看過它。

►►為什麼我們要取英文名字?
 「……當然我們可以大可瀟灑地說,我們幹嘛因為老外在笑,我們就得放棄英文名字?仍是那一句話,值得嗎?只為了爭一時的意氣?總之我看了有很多感慨,所以寫下這一篇短文,希望能夠喚醒大家尊重自己文化認同,以自己的中文名字為榮!」

這篇近5000字的文章,被2萬2000多位讀者按讚,是在網頁上可以看到的數字。透露給大家另一個我們列為機密的數字,它累計已有13萬5000次的點閱。

你知道嗎?我跟大家一樣,第一天看到這篇文章就很有感覺,差點就想廢了我的英文名字。但我更有感覺的是雲友們的熱情回應。

過去,報紙發行多少份、電視新聞收視率多少,都只能概算有多少讀者或觀眾看到,但完全不知道反應。而今,不僅被點閱多少次有即時的數據可以看,更可以知道讀者的反應是什麼,有多少讀者給你鼓勵。

前陣子還有另一篇文章在新聞雲也是受到熱烈回響。是在網路上、年輕人裡不太受歡迎的李家同寫的,「我對12年國教的16點看法與7疑慮」,這篇也累計有1萬2000多個讚。

那又是哪一篇文章可以累計有8萬多個讚?是我們家編輯一個月前寫的這篇……


▲世界上根本沒有「魩仔魚」的讚數字驚人。

►►只有海鮮、沒有海洋!世界上根本沒有「魩仔魚」

【ETtoday新聞雲】非常重視與讀者們的互動,我們希望我們採訪編輯的新聞有更多人看到,我們更希望,透過我們的社群操作,讓「好文不孤單、好文要讓更多人看到」。你有好文章嗎?【新聞雲】歡迎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