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 立榮駕駛艙玻璃裂 急降1萬英呎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彌陀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立榮航空一架DASH8-300型客機,8日中午由松山機場飛往台東時,駕駛艙玻璃突然破裂,班機緊急下降1萬英呎,乘客飽受驚嚇,所幸班機平安抵達台東豐年機場。

這架B7-855航班,中午12時40分從松山機場起飛,機上有飛行機組員4人、56位旅客還有一名嬰兒。飛行到宜蘭外海上空時,駕駛突然發現前方擋風玻璃有裂縫,當時高度約1萬6千英呎,緊急降低到5千英呎高度,最後平安降落台東豐年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上乘客表示,當時在飛機上聽到「碰碰碰」的聲音,甚至因為艙壓不穩導致耳朵疼痛,落地後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另有乘客表示,機長曾廣播要空服員回到座位,接著再度廣播,告知旅客「發生一些問題」,飛機必須下降,許多乘客都被嚇到。

立榮航空表示,機長發現駕駛艙玻璃有裂痕後,為安全起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將航機降低飛行高度至5千英呎,班機於下午1時39分平安降落台東豐年機場,目前正在檢修當中,這架客機於3月2日完成「C check」檢查。

飛安專家猜測,可能是天氣太熱,飛機在上空遇到冷空氣急速熱漲冷縮,玻璃才會產生裂痕;但這架班機三個月前才剛完成檢查,怎麼會出問題,將是後續調查重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