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美牛 綠營將採焦土策略全面抗戰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8日到黨團大會,表示對於美牛案,民進黨絕不放水,圖為會前蘇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8日參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時表示,將與立院黨團緊密合作,強力監督執政者,蘇貞昌說,對於美牛議題,民進黨絕對不會放水,支持黨團瘦肉精零檢出歐盟模式,並期待馬政府在最後關頭要懸崖勒馬,立委黃偉哲也預言將採焦土選項、全面抗爭。

美牛案朝野即將在12日決戰,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7日晚間,參加黨團大會上陣解釋,而民進黨立委蘇貞昌更是在8日上午到民進黨團大會坐鎮指揮,除了討論美牛朝野攻防,也有抗衡油電雙漲的策略。

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黨團堅決反對瘦肉精美牛進口,在下周的表決抗爭中,將採內外聯合,內場就依照議事程序處理、外場則交由公民團體處理,他也說,國民黨如果堅持在6月10日漲電價、並讓瘦肉精美牛進口,可能在6月15日對行政院長陳冲提不信任案。

而對於美牛法案,立委黃偉哲說,黨團只剩焦土或更焦土的選項,一定會全面抗爭,也會在11日的黨團大會做決議,至於電價漲價的問題,將會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商。

蘇貞昌在黨團大會上,也發言呼籲國民黨立委要以民意為依歸,不要強硬推動立法,對於下週美牛案表決是否會發生衝突,蘇貞昌表示,會尊重立院黨團決定,但相信他們會以民意為依歸,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