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打電話辦證件 留法14年女碩士上吊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在法國留學14年、近日回台的吳姓女子,因留學多年中文生疏,遲遲不敢打電話到戶政單位辦理相關證件,母親忍不住責備「打電話而已,有什麼好怕的?」她因此想不開走到住處頂樓,用繩子在水塔旁自殺,送醫仍不治身亡。

據悉,吳女為了一圓設計師的夢想,16歲就到法國留學,母親擔心她無法適應生活,還陪同前往照顧了她8年。後來,吳母返台,獨自留在法國念研究所的吳女,卻疑似因為壓力太大而得了憂鬱症;儘管家人勸她回台,但她堅持要完成學業,還繼續唸博士。

《聯合報》報導,吳女的憂鬱症病況因課業壓力加劇,最後同意暫停學業,在本月1日回台。吳母本想讓女兒辦理健保卡、新身分證以節省就醫開支,但中文生疏的女兒遲遲不敢打電話詢問手續,最後甚至選擇輕生。報導指出,心碎又自責的吳母,也決定捐出女兒的器官,把愛留在人間。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