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一/我們再幸福一年 好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堂指的是兩個人與兩顆心

圖、文/肆一

一個男人的告白:「先不要管我會不會愛妳一輩子,先過了今年再說。」

後來的妳,比起「愛」這個詞彙,更喜歡的是「幸福」。因為只有愛不表示一定可以幸福,但幸福了就一定包含著愛,幸福的前提是愛。

談戀愛的人,若說不求永遠,是騙人的。沒有人會想要一段在開始就註定只有火光片刻的關係,雖然愛情往往不由人,但要是可以選擇,每個人會想要的都是一輩子的伴侶,而不是當某個誰過度時期的陪伴,然後待時間一到就歸還。但是,永遠光想就太遠,常常還沒抵達就叫人精疲力盡、滿身傷痕,然後嚷著自此不要再愛。

因為,永遠是一種完美,而人,離完美很遠。

就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完美的感情也不存在。因此拚了命去尋找不存在的東西,註定會失敗,最終消耗的只是兩個人的情分而已。妳追求過永遠,所以很清楚。當時的妳對於未來有許多的想像,愛情應該這樣、生活應該怎樣,妳在腦中描繪出形狀,然後套在妳跟他身上,以為,這是通往未來的唯一道路。但後來卻發現,未來還沒有來,失去就已經先跑在前頭。他一聲不響在中途就岔開,只剩下妳一個人走在永遠上頭。

當時妳怎樣也不懂,妳如此努力為彼此的將來費心勞力,為何他要離開?妳做了這麼多、思考得這麼仔細,都是為了妳跟他。妳很周詳,但卻忘了愛情卻規劃不來;妳很嚴謹,但唯一沒想到的就是他會離開。一直以來,妳太專注於永遠,卻忘了眼前的當下。就像是一趟旅行,妳做了很多的功課,知道哪裡好玩好吃,但卻忘了要享受沿途風景。

而所謂的「未來」,其實是用無數過個「當下」累積而成的。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妳也才理解,原來通往永遠的道路有很多條,幸福的方式也有許多種,但不變的卻是需要另一雙牽著自己的手才行。跟著到那時候妳也才懂,妳一直以為的「永遠」,其實只是「妳的永遠」,從來都不包含他。永遠只是妳對未來的偏執,因為永遠並沒有一定的樣式,也沒有非要怎樣不可,只要能彼此相依就足夠。

原來、原來,天堂指的是兩個人與兩顆心。

於是,後來的妳不再計較他偶爾會犯錯、就是記不住你們的交往紀念日,因為妳知道自己也不完美,但重要的卻是你們如何看待過錯。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可以是阻隔的障礙,但卻也可以是屬於前進的想像。愛情也相同。在愛裡頭更沒有原諒,只有包容。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種退讓,但這種讓步並不表示了自己的妥協,而比較像是預備跳躍之前的屈身,這是一種準備,隨時要往更高、更好的地方去而做的練習。妳才終於明瞭,原來你們身上的缺點其實都是一種讓你們更愛彼此的習作,因為愛,所以才能夠包容。妳不再要求完美,而是追求兩個人如何能過得更好。

最後妳才發現,當自己放棄追求永遠時,永遠反而離自己最近。

所以,妳想說,讓我們再幸福一年,就這一年,不長不短,不要貪心,然後過了這一年、就會有下一年、接著再下一年……每過一年就會更接近未來一點,或許有天就會抵達永遠。但在此之前,我們先盡最大的努力,去愛過這一年,這樣就很好。

親愛的,我們再讓彼此幸福一年,好嗎?

《作者簡介》
肆一/男人,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為「姊妹淘」駐站作家、「法蝶生活館 La Fatt'e」專欄作家、ETtoday名家、BRAND 名牌誌名家、「智邦」專欄作家。
歡迎加入「肆一」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

►►►關於男人、女人都在ETtoday新聞雲名家「肆一」的文字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