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狗狗命運大不同!剛毛獵狐梗遭遺棄 民眾排隊認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平都是走失犬,下場卻大不一樣;最近一隻市價超過10萬元的剛毛獵狐犬,5月底不知為何流落在新北市永和區的一間銀行。這隻狗狗最後被送到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網路上的「剛毛獵狐家族」每天都有人到動保處探視牠、陪牠玩,更有人排隊領養。跟許多同樣流落街頭的狗狗相比,下場卻因品種不同而大不相同。

▼剛毛獵狐梗是十分名貴的犬種。(圖/取自互動百科)
這種狗狗叫做「剛毛獵狐梗」,原產地在英國;18世紀的時候貴族們都用這個犬種來獵狐;這種狗狗警覺心很高,感情豐富又熱情;耳朵下垂,走路像用腳尖在走一樣,是時分受到歡迎的家犬。這種狗狗在台灣非常少,要價不菲。

動保處長傅瀅濱表示,剛毛獵狐在台灣僅有百來隻;從晶片查出牠叫做「比利」,飼主則是住在台北的黃小姐。但黃小姐的電話、手機號碼與住址都已經變更,找不到她;依照規定,新北市動保處必須公告12天期滿後才能開放認養,並且開始追究黃小姐的遺棄責任,依照動保法可以開罰15,000至75,000元。

銀行警衛說,「比利」最初是跟著人群進銀行躲雨的;後來一名馬小姐看了不忍心,把牠帶到寵物店;但掃描晶片卻依舊找不到飼主,只好送到動保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是現年5歲的公犬,牠被送到動保處後,吸引了很多網路上「剛毛獵狐家族」的成員帶著罐頭前往探視,甚至有人天天報到,帶牠到處散步。相較於許多遭到遺棄的米克斯家犬,時常12天過後依舊找不到人領養、最後被迫安樂死,「比利」顯然幸運許多。救牠們一命,同樣勝造七級浮屠;《ETtoday新聞雲》支持「認養代替購買」的概念,想養動物的雲友們記得發揮愛心,去收容所拯救這些恐懼又可愛的小生命吧!

▼剛毛獵狐梗會唱歌!(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波斯貓的奇怪癖好 喜歡「掛」在欄杆上沉思

吵鬧貓瘋狂騷擾 「淡定貓」只想睡

關鍵字: 剛毛獵狐剛毛獵狐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