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從超音速到雷霆 杜蘭特:離夢想僅一步之遙

點評:雷帝是否能在本季登基呢?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進入聯盟不過五個球季,23歲的「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不僅個人數據亮眼,本季更讓雷霆在更名後,首度打入總冠軍賽。這讓杜蘭特在奪下西區冠軍時也不禁表示,「現在我們離最終夢想,只剩一步之遙。」

▲杜蘭特在確定奪下西區冠軍後,隨即衝去擁抱母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2007年以「榜眼」身分進入當時的「西雅圖超音速」,杜蘭特與時下的新世代球員相比,似乎就是有那麼點與眾不同。他沒有誇張絢麗的過人動作,更不鬧花邊新聞,就連身上的刺青,都隱藏在球衣覆蓋之下,「內斂」似乎是形容這個大孩子的最好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低調紮實,不代表就會受到肯定,從還沒進入NBA前,KD就被質疑過於消瘦的身材,能否在「肌肉叢林」的聯盟中生存,甚至就連球路也曾被批評為「不三不四」,打大前鋒(四號)太瘦,打小前鋒(三號)卻又不夠快。

然而面對這些質疑,杜蘭特還是選擇以一貫的低調及苦練態度回應,於是我們見到了拿下「年度新人王」的杜蘭特、率領美國拿下世錦賽金牌的杜蘭特、「得分王」三連霸的杜蘭特,甚至在季後賽封鎖住湖人布萊恩(Kobe Bryant)、馬刺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也還是這個杜蘭特。

在第六戰打滿全場48分鐘,攻下34分、14籃板、5助攻的KD賽後表示,「打滿全場是我自己要求的,我希望教練把我留在場上,讓我替球隊做出貢獻。」

順利挺進今年的總冠軍賽後,杜蘭特第一件事就是衝向觀眾席,給自己的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只有這一刻旁人才能觀察出他的喜形於色。隨後杜蘭特又恢復了一貫的低調、冷靜。因為現況就如同他自己所說的,離夢想只差一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