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彩蝶柱 嘉大也有花博館

點評:小巨蛋蝴蝶園真的好美,就像是一座球狀的祕密花園!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全球唯一的的旋轉彩蝶柱,共由1032隻蝴蝶標本組成,以股螺旋方式排列,上千隻銀藍色、金黃色、亮橘色的保育類蝴蝶,交織排列出的夢幻彩蝶柱,就位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的「嘉大昆蟲館」內,園內還有小巨蛋蝴蝶園,猶如在地的花博館,更是環潭必訪秘密花園!


位於嘉義蘭潭的嘉大昆蟲館,透明球狀建築,可以置身蝴蝶園內,與美麗蝴蝶親密接觸。(圖/取自嘉大昆蟲館網站)

「嘉大昆蟲館」堪稱全台最具規模的昆蟲博物館,展示全球唯一旋轉彩蝶柱,由1032隻蝴蝶標本組成,主要是保育類的摩爾佛蝶、紅鳥翼蝶、馬來金鳳蝶等三種蝴蝶標本,雙股螺旋轉向上升的排列方式,有象徵生命開端的意涵,也有步步高升之意。


▲全球唯一的彩蝶柱,展示上千隻保育類蝴蝶標本。(圖/取自嘉大昆蟲館網站)

除了彩蝶柱,館內還有栩栩如生的昆蟲模型,是館方斥資六百萬,委請義大利國寶級模型師親手打造;超大型半球體小巨蛋蝴蝶溫室花園,每月復育近千隻活體蝴蝶,溫室內另有植物花卉與瀑布造景,而圓形球體溫室花園的設計,更能貼身接近蝴蝶而無死角。


▲置身夢幻的小巨蛋蝴蝶園,這裡就像是常駐嘉義的花博館。(圖/取自嘉大昆蟲館網站)

罕見的活體昆蟲與標本,不出國也可見到世界最大的兜蟲長戟大兜蟲;世界最重的竹節蟲、扁竹節蟲等活體昆蟲;還有昆蟲界的偽裝高手--長得貓頭鷹的「眼紋擬蛺蝶」;要價100萬台幣的蝴蝶標本,令人大開眼界。


▲這兒看得到像似貓頭鷹的蝴蝶標本,還有上千隻活生生的美麗蝴蝶。(圖/取自嘉大昆蟲館網站)


▲館內斥資百萬的台灣保育類昆蟲模型,走到哪都有蜻蜓、蝴蝶環繞。(圖/取自嘉大昆蟲館網站)

【嘉大昆蟲館】
地址:嘉義市學府路300號(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電話:05-2779225
開放時間:9:00 ~ 17:00(平日);9:00~18:00(假日)
備註:假日提供定時導覽解說服務,時間為10:30(第一場次)、15:00(第二場次)
價格:全票120元;學生票80元;半票60元(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孩童、身心殘障人士及必要一名陪同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東京漢堡排「嘉」抽2人同行免費吃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