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指林書豪具中華民國國籍! 被諷敢要他當兵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豪哥再度躺著也中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月份時台中某國中一年級的體育科考試中,出現林書豪是哪一國人的考題,當時出題老師將美國人列為正確答案,引起不少討論。而內政部次長簡太郎6日在立法院表示,以「國籍法」來說,林書豪確實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5月2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面對該考題,多數學生都答「台灣人」,而正確答案是「美國人」,他認為這種考題是在潑學生冷水,黃國書更批評,出題老師是想糾正台灣人「林書豪是美國人不是台灣人」的認同嗎?

▼面對林書豪國籍的爭議,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認為,擁有美國籍不代表就要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台中市長胡志強當時也表示,林書豪今年暑假會來台灣,台中市會爭取林書豪前往台中。至於他是哪裡人,法律上是美國人,而就認同來說,得問林書豪本人,老師出考題的題意不清,容易誤導學生。

台聯立委黃文玲6日上午於立法院以林書豪為例問簡太郎,在法律上林書豪是哪國人,未來可以返台參選總統嗎?簡答覆表示,「國籍法」第2條提到,取得美國籍不代表得放棄中華民國國籍,除非個人想要放棄;而目前林書豪並沒有提出要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的文件。

當初撞球國手吳珈慶轉籍中國時,移民署曾指出,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1規定,吳珈慶雖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但應負的責任及義務並不因而免除,也就是依法仍應繳稅與服兵役。有網友就以此例反問,以林書豪和吳類似的條件來說,政府敢對林書豪發兵役通知,要是他不回來就發通緝令嗎?

也有人說,如果簡太郎說的沒錯,那之前夏威夷議員法理歐馬維加(Eni Faleomavaega)來台時,當著馬總統的面強調林書豪是美國人時,怎麼沒有人敢當場反嗆回去,或是發新聞稿澄清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林書豪「台灣之光」惹爭議 真正問題不在血統
「林書豪是哪裡人?」國中段考題目挨轟
馬總統稱讚球技 美議員對馬連珠炮強調林書豪是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