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佈大陸空氣質量惹議 美:來公佈我們的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不爽,你也公佈我們的空氣指數呀! 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公佈中國大陸的空氣質量指數,惹來中國環保部的不滿。中國認為美國公佈大陸空氣指數,是干涉內政的行為;美國國務院則表示,他們只是替大使館社區的美國人服務。「如果不滿意,也歡迎中國大陸公佈美國的空氣質量。」

▲美國不信大陸官方公佈的空氣指數,自行監測惹議。(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大陸的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於6月5日表示,「外國駐華使領館展開對中國PM2.5的監測,在技術上既不符國際通行的要求,也不符合中國的要求。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外交人員有義務尊重接受國的法規,且不干涉內政。」對此嚴厲譴責美國的行為。

但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則表示,他們監測中國的空氣指數並且發佈,是為在華的美國人服務;如果中國大陸不滿意,也歡迎他們隨時公佈美國的空氣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