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若過NCC名單 就是污辱立院

▲對於國民黨批評綠營杯葛行為是違法違憲,民進黨也回嗆NCC提名名單違反誠信原則,明顯不適任,要是輕鬆放水在立院通過,就是對立法院最大的污辱。(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進行NCC提名委員審查工作,但由於民進黨團杯葛,認為不適任,要求行政院撤回重新提名,讓4名被提名委員始終無法上台,癱瘓議事,對於國民黨批評杯葛行為是違法違憲,民進黨也回嗆提名名單違反誠信原則明顯不適任,要是輕鬆放水在立院通過,就是對立法院最大的污辱,並要求政院撤回重提人選。

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五度審查NCC第4屆的委員名單,被提名人包括主委石世豪、副主委虞孝成、委員陳元玲和彭心儀,但綠委葉宜津就砲轟,虞孝成有美籍問題,為了私人利益不願放棄,彭心儀涉論文抄襲,陳元玲背後疑似有中資私募基金操作,根本都違反誠信原則,如何審查?

立委蔡其昌也說,這是NCC歷來最荒誕不羈的名單,要是輕鬆放水在立院通過,就是對立法院最大的污辱,要求行政院要撤回提案,重新提名;鄭麗君則痛批陳元玲,說她經歷浮誇不實,用整併後的公司來充當自己的資若依照陳的邏輯,「那我曾擔任青輔會主委,以後是不是也可以說自己曾任教育部長?」

立委許智傑則懷疑陳元玲是受上層壓力,想退也退不了,他說原本以為陳元玲是藐視國會,但後來陳有發表聲明說自己不留也好,反而是行政院一定要留下名單,因此懷疑陳是受行政院逼迫,連想退的自由都沒有。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是呼籲陳元玲,「不要再來當小白兔了」,他說陳是來往兩岸之間的生意人,無法接受她來擔任主管著有上兆產值的NCC委員,因此呼籲國民黨撤換人選。

而對於NCC提名審查五度闖關又失敗,林鴻池下午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民進黨消極不行使同意權、無理杯葛、是違法違憲,李昆澤則引用NCC組織法表示,NCC的舊任委員任期屆滿,新任委員卻沒依規定提任時,舊任委員之任期,就會延到新任委員的就職日,所以不會有空轉或違憲的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