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測試「幻影之眼」無人機 可連飛4天不加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是新發明的殺人武器。

▲美軍試飛「幻影之眼」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研發的無人偵察機「幻影之眼」,6月1日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完成28分鐘的全自動航行測試,這款無人機採液態氫燃料,號稱能連飛4天不必加油,象徵情蒐科技邁入新時代。

四輪推進車加足馬力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高速奔馳,這架大型的無人偵察機「幻影之眼」(Phantom Eye)順勢飛上藍天,幻影之眼完全由電腦控制,採用非常環保的液態氫燃料,排放的廢物只有水,是美國空軍的綠色新希望。

波音公司財務長瓊絲表示,「看到幻影之眼順利起飛,我們團隊都激動的爆出歡呼聲。」

波音公司花了4年打造幻影之眼,6月1日這一天完成28分鐘的全自動航行測試,號稱能夠連飛4天不必加油,飛行高度可達1300公尺,因為起落架卡住,無人機降落時機身受損。

幻影之眼機翼長45.72公尺,時速150節約278公里,可以承載410公斤左右,主要用在阿富汗戰場,在近2萬公尺高空
實施監視跟偵察任務。

為了減少人員傷亡,美國近年來全力發展無人飛機,除了強調環保的幻影之眼,最有戰力的堪稱這架「幻影射線」無人機,裝有F18戰鬥機引擎,不但可以負責偵察,同時兼具攻擊性能,被視為未來美軍最具威脅的武器之一。無人機技術日益突破,也意味著無人機在空中戰鬥的時代即將到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