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電腦展/Windows 8 變形 Ultrabook 大軍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展(戰)將啟!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最完整資通訊供應鏈展覽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2),5日起連續五天在台北展出。共有1,800家廠商與會、使用 5,300 個展位,展覽地點橫跨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南港展覽館以及部分的君悅飯店,將吸引超過 3 萬 6 千名海外買主來台,有望帶動280億美元的採購商機。

▲Computex 2012今天開展,吸引國內外數千來賓與廠商參訪,開展記者會也擠進上百名國內外媒體。(記者洪聖壹/攝)

繼宏碁、華碩、微星在COMPUTEX開展前一天展出Win8變形平板電腦、Win8變形Ultrabook、Win8變形AIO等產品之後,英特爾在「攜手塑造未來運算新體驗」專題演講當中,邀請宏碁、華碩上台展示變形Ultrabook的創新使用方式,並找來知名歌手王力宏現場表演以語音輸入發佈臉書訊息,展示「社交運算」電腦使用情境。同時也指出今年Win8、平板電腦、多指觸控、雲端運算是展覽四大亮點。

▲Intel找來台灣代言人王力宏,並現場展示Ultrabook新功能。(圖/業者提供)

在英特爾第三代 Core 處理器發表會上,以實機運作方式展示由宏碁、華碩、英業達、和碩、三星、Toshiba、聯想與FOXCONN 所設計的變形 Ultrabook,並同步展示各款使用 Win8 作業系統的變形平板、標準 Ultrabook、標準 AIO與變形 AIO。英特爾表示,包括品牌商、OEM/ODM廠商等,已有 110 款以上的 Ultrabook 機種即將問世。

為確保觸控Ultrabook能更快速普及,英特爾今日對外宣布,與宸鴻、勝華、和鑫、達鴻簽訂協議,將大量採購13吋以上觸控面板,並以資金、技術、配套採購等各種方式進行跨界合作,以增加觸控面板供給量,讓觸控Ultrabook成本可以更合理。

在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Tom Kilroy 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Win8、Ultrabook、觸控面板是台灣ICT產業的新商機。因為上次換機潮是發生在 2009 年底至 2010 年初,而這次搭配即將推出的 Windows 8 所設計的觸控Ultrabook,不管在功能、效能或者是使用上,廠商將透過多種創新展現方式,為使用者帶來換機新動力,進而帶動台灣ICT產業開發出相關產品新商機。

▲Tom Kilroy 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Win8、Ultrabook、觸控面板是台灣ICT產業的新商機。(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