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飄髮哥」好搶手 奈許爭奪戰將上演?

點評:飄髮哥真是越沉越香!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今夏將恢復自由身的控衛老將,「飄髮哥」奈許(Steve Nash)儘管已高齡38歲,但仍在聯盟首屈一指的頂尖傳球能力,讓他始終是聯盟各隊極力網羅的對象。繼日前傳出公牛有意簽下奈許後,美媒也建議有足夠「銀彈」的拓荒者、暴龍,甚至是剛遷到布魯克林的籃網,都該試著去加入奈許爭奪戰。

▲恢復自由身的奈許,今夏將引來多隊爭相競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例行賽結束後,奈許公開向媒體表示,「希望今夏的合約,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份約,這個暑假他要做的就是多聽多看。不過他本人也承認,目前他還沒開始著手打探自己的未來動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CSNChicago.com報導指出,公牛高層已將目標放在奈許與小牛的基德(Jason Kidd)身上,希望這兩位昔日聯盟最佳控衛,能認真的考慮到芝加哥,替公牛贏得一座總冠軍。

隨著風城頭號球星羅斯(Derrick Rose)膝蓋十字韌帶斷裂,復出時間難料,公牛在下個球季初,的確需要一位有經驗的控衛壓陣,就算羅斯歸隊後,回到在板凳擔任火力支援也不為過。

從兩人本季狀態來看,現階段基德的確較適合從板凳出發,但奈許恐怕還是渴望能從先發角色出發,這點在羅斯傷癒歸隊前,也許不會造成影響,但倘若奈許真的加盟公牛,在羅斯回到球場後,兩人的球風是否能融合得宜,恐怕也是一大考驗。

更重要的是,素來以「防守至上」為帶兵哲學的公牛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是否能忍受飄髮哥近乎「平庸」的防守功力,特別是在他背傷日益惡化的狀況下。

試想公牛場上五人中,同時有奈許與布瑟(Carlos Boozer)時,也許進攻上,兩人的擋拆配合會是一大亮點,但相對的,不擅防守的兩人肯定會讓席波杜素來要求強調的團隊防守大打折扣,而這將是公牛高層所要考慮的現實問題。

除了公牛之外,美國ESPN也點名拓荒者、暴龍、籃網等3支有足夠薪資空間的球隊,應該加入爭奪奈許的行列。儘管上述幾支球隊,現階段都不具備衝擊冠軍的實力,但機會是創造出來的,誰敢保證奈許不會動心點頭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