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霆三槍狂轟 西區冠軍只差一步

點評:雷霆能不能闖進年度總冠軍賽呢?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西區冠軍賽前四戰打成平手的雷霆與馬刺,誰能搶下第五戰勝利,就可率先取得聽牌。回到主場聖安東尼奧的馬刺,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贏面似乎較大,但雷霆再度靠著杜蘭特(Kevin Durant)領頭發威,加上哈登(James Harden)關鍵時刻的致勝三分,雷霆硬是在客場取得西區決賽三連勝,離年度總冠軍戰只差一步。

▲杜蘭特攻勢猛烈,離年度總冠軍戰只差最後一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連敗後三連勝,雷霆的致勝法寶就是「旺盛的進攻力」,本戰再度以50%的團隊投籃命中率,轟得馬刺在防守端灰頭土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戰再度攻下全隊最高27分,外帶4籃板、5助攻的「雷帝」杜蘭特,過去贏球的三場比賽,合計56投31中,高達55%的高命中率,成為雷霆克敵制勝的最佳利器。雷帝也在賽後表示,「此時是個再好不過的機會,讓我們去實現冠軍夢。」

能在馬刺主場拿下寶貴一勝,另一位大功臣就是第六人哈登,全場攻下20分、4籃板、3助攻的他,數據雖不如杜蘭特,甚至是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23分、12助攻優異,但他在第四節馬刺吹起反攻號角時,多次以外線冷箭穩住球隊陣腳,不僅有難得的「4分打」演出,更在最後28.8秒投進一記關鍵三分彈,雷霆終場就以5分險勝。

連續四戰讓雷霆得分「破百」,馬刺的防守顯然擋不住攻勢猛烈的雷霆大軍,此戰在主控帕克(Tony Parker)手感依舊不佳的情況下,老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選擇出招,讓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重返先發。

而他也不負所託,攻下全場最高34分,外帶6籃板、7助攻,但最後關頭守不住哈登,馬刺只能在自家球迷面前飲恨。

下半場一度讓馬刺燃起贏球希望,卻在球隊「最後一擊」三分線外失手的吉諾比利表示,「這球的出手機會的確不是絕對空檔,但也不算差,我想只能說球就是未能如願投進。」

這場敗仗也是馬刺自4月12號以來,首次在主場失利的球賽。兩隊休兵一天後,將回到雷霆主場進行第六戰,取得3比2優勢的雷霆,肯定不會放過這個在自家主場封王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