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點充值券7月作廢 網友怕麻煩擬棄淘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不少香港人喜歡到大陸淘寶網血拼,但受制於人民幣兌換及兩地付款方式有異,往往會透過中介公司「淘點」,把港幣轉成人民幣,再存入淘寶網支付系統。不過,淘點4日宣布,將全面停止有關充值服務,所有充值券必須在7月中旬前使用,否則會作廢。不少人對此感到不滿,甚至打算放棄淘寶。

淘點4日在網頁發出通知,指因業務政策變更及轉型,欲集中發展物流業務,由7月16日起零時起,全面停止「支付寶付款(即淘寶付款平台)」充值服務,所有充值券必須於15日晚上11前使用,否則將作廢。

▲淘寶近年大受香港人觀迎。(圖/翻拍網路)

對此,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香港發言人接受香港《明報》訪問時說,淘點與阿里巴巴集團無關,該公司是獨立第三方付款公司。淘寶網正與多間銀行商討,盼可降低用信用卡為支付寶戶口充值時須付的手續費(現為3%)。

而在高登討論區、臉書上,不少網友也議論紛紛,有人質疑應該是淘寶加價,淘點覺得沒錢賺,所以不玩了,也有人擔心其他充值公司會趁機加價。據報導,現時充值服務一般暗藏1%至3%收費。

報導指出,雖然淘寶支付寶可利用信用卡增值,但有網友擔心個人資料外洩,如今淘點充值服務停止,有人就說,如果沒有其他安全途徑,又麻煩的話,以後不「淘」了。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表示,暫時未接獲有關淘點停止充值服務的投訴,但會密切留意事件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