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費神、喬科維奇16強遇強敵 差點失顏面

點評:8強差點就看不到他們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選手進入16強階段,知名強將續有好表現,「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面對比利時小將葛芬(David Goffin),先丟1盤再連拿3盤,晉級8強;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義大利好手賽比(Andreas Seppi),大戰5盤後才辛苦地以4比6、(5)6比7、6比3、7比5、6比3晉級。

▲費德勒與小將葛芬(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芬年僅21歲,世界排名只有109名,但首盤卻讓費德勒相當頭痛,以7比5拿下首盤。而費德勒在第二盤找回狀況,戰成5比5時破對方發球局連拿2局,以7比5回敬。第三盤費神以6比2輕鬆拿下,第四盤他仍憑藉著較佳的經驗,以6比4收拾比賽,讓「戈芬奇蹟」在16強止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王喬科維奇方面,他在尋求法網首座冠軍的路上遇到麻煩,面對來自義大利的賽比,竟然先掉兩盤,陷入絕對落後的局面,所幸第三盤找回手感,反而連下三盤,花了4小時18分,才驚險晉級8強。

▲喬科維奇驚險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8強的對手為「法國阿里」宋加(Jo-Wilfried Tsonga)及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的勝方;費德勒的對手則是第7種子,來自捷克的柏帝奇(Tomas Berdych)與第9種子,阿根廷的狄波卓(Juan Martin Del Potro)勝方。兩人若都勝出,就會在4強硬碰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