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種植出「偽大麻葉」 減痛效果相同、無成癮現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如此,還是不能整天嗑藥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麻是種「雙面刃」藥物,以色列科學家為了降低其副作用,種植出一種「偽大麻葉」作為替代品。患者在使用後不再出現服用二級毒品的成癮現象,而且從外觀上來看,根本分辨不出它與真正大麻植物的差異。

▼以色列科學家研發出效果、外觀與正品完全相同的「偽大麻葉」,卻不會產生幻覺、不會成癮。(圖/取自)《每日郵報》

據當地媒體報導,「偽大麻葉」與舊品種有許多共同點,但因為不含「四氫大麻酚」(THC),使用後不會產生幻覺等的不良反應。研發公司Tikkun Olam表示,他們增加了另一種成分「大麻二酚」(cannabidiol)的含量,更可以緩解一些精神疾病。

Tikkun Olam公司負責人表示,「偽大麻葉」無論在外型、氣味上都與大麻一模一樣,可是副作用沒了。有些患者還因試用後沒有不適感,而向醫師抗議說,「你欺騙我,這些大麻葉是不是安慰劑?」

大麻目前是全世界最普及的毒品之一,在英國甚至有六分之一青年曾經吸食過。這項藥物一開始是用來短暫緩解疼痛,然而近來卻有研究指出,實際上具有減輕痛楚作用的四氫大麻酚,並沒有比服用安慰劑來得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