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案決戰在即 陳保基:通過也不影響健康

▲美牛案決戰在即,朝野立委也神經繃緊質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4日表示,縱使美牛案通過後,也不會影響國人健康。(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美牛案即將在12日於立法院院會闖關,行政部門近期大動作強調,美牛與國家發展尤其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息息相關,但民進黨立委放話絕對不會讓美牛案過關,就連藍營立委黃昭順也無法接受政院對美牛的說明;而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4日表示,萊克多巴胺與瘦肉精問題是兩回事,他說「萊克多巴胺在食品安全上沒有疑慮」,就算美牛案通過也不會影響國人健康。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4日審查「植物防疫檢疫法」、 「漁會法」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邀請陳保基列席並備質詢,但由於美牛案即將在12日於院會闖關,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要在8日的黨團大會,親自與黨籍立委們溝通美牛政策,敏感程度讓朝野立委們對於開放美牛的議題,更是窮追猛打。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就提醒陳保基,不要以為總統馬英九親自督軍美牛議案,就沒有問題了,她表示,農委會到現在都沒有提出最新美牛安全的科學數據,反而是副總統吳敦義還公開表示,「開放美牛進口,民眾可以選擇不吃。」她無法接受政府部門對美牛的說明;陳保基強調,萊克多巴胺與瘦肉精的安全問題是兩回事,他說,「萊克多巴胺在食品安 全上沒有疑慮」,就算美牛案通過也不會影響國人健康。

而民進黨立委也發動砲火猛批,綠委陳明文就質疑政府部門將美牛問題與TIFA綁在一起,簡直就是模糊問題焦點;綠委高志鵬則對日前到美國考察牛肉安全的專家考察團,提出疑問,他說考察團回台就隨即在機場說明「輸台美牛安全無虞」,有曾開會討論?是否為最後的結論?最後還放話「民進黨團絕對不會讓美牛案過關」。

陳保基說,美國考察團在23天內、總共看了9家屠宰場,每天也都會開會討論考察結果,他們認為美國政府管理嚴謹,且輸台美國牛肉都是30個月齡以下,所以「安全無虞」,他說,相信國內專家去美國考察回來,也會認為美牛安全沒有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