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刷新自己紀錄! 李可染畫作《萬山紅遍》12億成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名畫家李可染的畫作《萬山紅遍》,在北京保利春季拍賣會上,從1.8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8億4千萬)起跳,最後以人民幣2.55億元(相當於新台幣12億元)的價格成交,創下李可染畫作最高拍賣價紀錄。

萬山紅遍近12億落槌。(圖/翻攝自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導, 李可染在1962年至1964年之間,大膽嘗試用故宮內府硃砂來畫山水,於1964年創作了《萬山紅遍》;《萬山紅遍》存世7幅,尺幅最大的3件中,2件分藏於北京中國美術館和榮寶齋,這次拍賣的是民間流通中尺幅最大的一件。

近年來,李可染的作品在拍賣會場上價格連年竄升,2010年他的畫作《長征》以1.0752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5億元)拍賣出,創當時中國近現代書畫紀錄;今年年初,他的《韶山》在中國嘉德公司的拍賣會上再創1.24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5億8千萬)新紀錄,3日晚間《萬山紅遍》又把價格提升1.8億人民幣之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