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氣神社」用甕裝空氣 供香客「大口吸」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們的信仰或有不同,但的確都需要空氣。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陳慧蓁/綜合報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日本山形縣有一間標榜全世界僅此一家的神社,裡面拜的神明竟然是「空氣」。這家「空氣神社」沒有柱子也沒有屋頂,只有一面朝著天空的鏡子,地下室還有12個大甕,每年還會舉辦「空氣祭典」,開放地下室讓信徒大口呼吸空氣。

群馬縣的河童神社、大分縣的天狗神社,日本怪怪神社一籮筐,什麼都拜、什麼都不奇怪,但是僅此一家絕無分店──全世界就這麼一間的,就是山形縣朝日町的「空氣神社」,這可不是在惡搞,神社拜的就是看不到、摸不到的空氣。

▲空氣神社的「女巫之舞」。(圖/取自山形縣朝日町觀光協會)

沿著參道一路往上,終於看到神社,三名巫女腳下踏的鏡子,就是神社的主體建築,沒有柱子也沒有屋頂,森林中央這塊長寬5公尺的不繡鋼鏡子,就是神社大殿。

因為空氣沒有形體,所以也沒有神像可以參拜,香客圍著鏡子膜拜,還能一邊欣賞鏡子裡大自然美麗的倒影。大殿下方有一個神秘的地下室,12個陶甕供奉空氣「神體」,每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也是當地的空氣日,每到這個時候,總會舉辦「空氣祭典」,開放地下室供信徒大口吸空氣

這裡的御守護身符更逗趣了,是一種搬家常見的泡泡紙,廟方指出,空氣御守不只有保佑的神力,還能拿來消除壓力,心煩時只要把泡泡御守拿來按一按,就能趕走衰運。這間「空氣神社」可不是什麼神秘宗教,而是一群民眾在24年前感念「大氣」提供萬物所需,因而興建的神社,獨特創意也成為當地的特色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