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抬腿當椅?重口味「性虐傢俱」1.2億天價拍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想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藝術家艾倫瓊斯(Allen Jones)1969年時,雕塑一系列重口味的「性虐傢俱」,一具具穿著火辣的半裸假人擺出卑微姿勢,例如抬起雙腿亮出臀部充當座椅,還有裸女餐桌、綑綁系帽架等。這批傢俱最近在拍賣會售出,最後得標總價竟然高達260萬英鎊(約1.2億台幣)!

▼裸女抬腿露出臀部當椅子,「性虐傢俱」1.2億天價拍出。(圖/取自網路)

瓊斯當初以玻璃纖維製作這些「性虐傢俱」,一個造價1500鎊;可是公開以後立即引來婦權團體風暴式的抗議,認為這些作品冒犯、貶低女性。這批傢俱原先歸一名德國富翁所有,在本次拍賣會中,由一名匿名買家打電話進來買下。

據了解,瓊斯被視為60年代流行藝術的先驅,在3件「性虐傢俱」之後,他也陸續創作幾件類似作品;目前已經75歲的他,仍在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就讀,繼續探究更深層的美感世界。

▼整套「性虐傢俱」。(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