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新人事底定 林錫耀出任秘書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火球 衝 衝 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4日將召開記者會,公布黨部主管人選,黨內人士3日表示,內定秘書長為前台北縣副縣長林錫耀、3名副秘書長為前立委林育生、李俊毅和前黨部發言人林右昌。

黨內人士表示,林錫耀從擔任台北縣副縣長時,就和時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互動良好,不管是行政處理或是政策配合,雙方都達到一定的默契,對於未來黨務推動將是很大的助力。由於民進黨編制有3名副秘書長,為尋求黨內大團結氣氛和廣納人才,其中2名副秘書長將由所謂的「謝系」和「游系」人馬擔任。蘇系找的副秘書長人選為林育生。

「謝系」和「游系」人士也表示,蘇貞昌的確親自向黨內主要派系的領導者徵詢副秘書長人選。謝系推派的人選為前立法委員李俊毅。游系推派人選為,今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基隆市立委的林右昌。

黨內人士透露,政策會執行長可能為前黨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祥榮或前立委游盈隆,黨部財委會主委將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繼續留任,2名黨部新任的發言人則為前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前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其餘黨部一級主管人選也將陸續公布。

▲蘇貞昌掌握民進黨,人事班底大致底定,也有謝系、游系人馬出任副秘書長。(圖/資料照片/翻攝自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